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敲定G20見面 大立光領軍蘋概股反彈

2019/6/19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川習敲定下週在G20見面,激勵歐美股勁揚,台股受到激勵,蘋概股今天在大立光強勢大漲逾6%帶動下,展開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兩人將在下周日本舉行的G20會議會面。美股應聲大漲,波音、3M、蘋果與晶片股領漲,費半指數飆高4.33%,4大指數同步收紅。

台灣蘋概三王大立光、台積電、鴻海近來雖有利空訊息持續衝擊,但股價頗具支撐,今天更在川習會敲定激勵下,一馬當先成為台股反彈急先鋒,大立光早盤漲幅逾6%,4000元在望;台積電盤中漲幅也超過2.5%;鴻海則維持在1%左右漲幅。

蘋果新機一向在9月發表上市,前端供應鏈從5月開始始陸續拉貨,較後端的光學等零組件約在7月起開始進入量產拉貨期,儘管供應鏈透露今年受到貿易戰干擾,客戶及產業鏈均偏向保守,預期智慧手機仍處於成長停滯甚至進入衰退期,不過由於多鏡頭趨勢,光學鏡頭廠是少數仍具成長空間的產業鏈。

大立光股東會時釋出7月開始進入傳統旺季,7月營收將優於6月,第3季旺季拉貨效應仍存在,穩定蘋果供應鏈信心,也帶動玉晶光、可成、穩懋、欣興、臻鼎-KY、GIS-KY、台郡、康控-KY、優群等蘋概股止跌反彈。(編輯:鄭雪文)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