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轉型 王雪紅:兩大變革使HTC更茁壯

2019/6/21 09:50(6/21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天表示,2018年HTC因為推動兩項變革,包括聚焦VR、AR、AI、5G及區塊鏈等科技的VIVE Reality進展順利,以及成功由手機公司轉型為完整的生態系統企業,使得HTC體質更為茁壯。

宏達電今天召開股東會,王雪紅強調,宏達電已從手機公司轉型為vive生態系統的公司,盼HTC在邁向轉型為完整的生態系統企業的道路上,股東們能繼續給予支持。

王雪紅表示,經過2018年,HTC轉變得更茁壯、創新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過去一年推動了兩項重要的變革,第一,所有部門同步聚焦於公司的願景:VIVE Reality;也就是將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 (AR)、人工智慧(AI)、5G及區塊鏈(blockchain)等關鍵科技,融合應用以創造出豐富的沉浸式體驗,而這將徹底改變生活方式。

第2項變革是,HTC開始重新定位為一家完整的生態系統企業,不再只是專注於擅長的軟硬體整合,更加擴展到內容的創作及平台的建立,將具有高附加價值服務的企業虛擬實境整合方案,提供給重要的合作夥伴,同時也加速這些技術的普及化。

王雪紅強調,2018年也是HTC VIVE虛擬實境事業豐收的一年,推出許多革命性硬體、應用內容服務與平台。包括VIVE Pro Eye、VIVE Focus Plus;VIVE Cosmos即將於今年上市,目前已有超過4500款適用於VIVE頭戴式顯示器的內容,相較於去年大幅增加了50%。

王雪紅指出,宏達電也成立了一個全新的部門,致力提供快速發展中的企業VR解決方案,突破過往HTC硬體銷售的一貫模式,提供輔導及服務給製造、設計、零售、汽車、航太、教育、健康照護及場地型娛樂體驗等領域的企業客戶;這些都是過去未曾跨足深入的市場。

王雪紅又表示,宏達電也持續致力於智慧型手機平台的橫向創新發展,推出HTC首款區塊鏈智慧型手機HTC EXODUS 1,而5G將會徹底改變現今的產業、企業以及家用設備。HTC在2018年底首次發表第一個5G產品HTC 5G Hub,與全球各大電信商進行合作。

宏達電2018年營收為新台幣237億元,全年營業毛利為5.15億元,且在首季Google案業外助陣下,稅後淨利為120億元,每股盈餘為14.72元,終結連3年虧損的命運。(編輯:李信寬)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