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已申報但未繳稅者注意 國稅局寄出催款通知書

2019/7/17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7日電)綜所稅申報已於5月底截止,台北國稅局表示,有些案件雖然已完成申報,但經查卻尚未繳納稅款或是有少繳情形,近日已陸續寄出催款通知及繳款書,提醒收到通知民眾儘速繳納。

台北國稅局說,近期陸續在核定綜所稅申報案件,發現有些案件雖然已在5月申報稅期間完成申報,但卻未如期繳納稅款,或是有繳稅但繳納的金額低於應納稅額,有短繳情形;針對這類案件,各地區國稅局已陸續寄出催繳通知及繳款書,提醒民眾來繳納。

台北國稅局表示,收到催繳通知及繳款書的民眾,記得儘速前往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但要留意,郵局及便利商店並不提供代收服務。由於從催繳通知寄出到民眾收到,之間存有一段時間差,在這段時間已完成繳款者,以電話聯繫催繳通知上的經辦人員,即無須再繳納。

台北國稅局強調,有應納稅額但未在期限內完成繳納者,每逾2日將加徵1%滯納金至30日止,逾30日仍未繳納,必須要按日加計利息至繳納日(按當年1月1日郵政儲金1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1.04%計息)。(編輯:李信寬)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