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逾千名高中職生參與AI實作 女性占4成

2019/8/21 14:18(8/2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1日電)由行政院指導、台灣微軟與Google攜手打造的「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今天舉辦結訓典禮;全台報名千餘位學生中有6成來自中南部,且女性占4成,顯示AI領域已向下扎根,並非理工學科或是男性的專長。

為培育AI產業化所需的數位人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規劃「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由經濟部主責推動、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協辦,並由資策會集聚產官學培育能量,今天於台灣微軟總部舉辦結訓典禮,表揚優秀學生。

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表示,AI人工智慧產業已是現在的國際發展趨勢,AI要先有產業化,才能進一步思考解決方案,讓各個產業像是鋼鐵、電機、水泥、紡織等產業知識都能應用進來;因此,首要培養的就是AI產業化所需的數位人才。

沈榮津表示,串聯台灣微軟與Google的產業能量,共同研發適合高中職生的AI課程,並透過全台各地的一日實作營,扎根在地學生的AI素養,讓學生具備未來產業所需的核心能力,也加速培育產業核心人才,為台灣產業帶來創新的轉型動能。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出,「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總計有來自全台灣共138間學校以及1052位學生,報名參加AI線上課程,特別的是,其中有60%為中南部學生,且全台參與課程的女性學生占4成,顯示中南部學生的學習熱忱,以及AI領域並非理工學科或是男性的專長,有愈來愈多女生有興趣參與科技與資訊領域的專業知識學習。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也表示,舉辦這一系列的活動,可以讓學生開拓國際視野以及建立AI技術力,希望能夠開啟高中職學生對AI應用的興趣,未來能夠持續深耕與鑽研AI技術。(編輯:李信寬)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