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舍上半年獲利年增4成 陸客限縮影響小

2019/8/27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寒舍餐旅因IFRS 16會計新制,初期認列租賃相關費用增加,但上半年稅後淨利仍年增逾4成;寒舍也指出,陸客限縮短期影響小,目前對整體營收影響未達1%。

寒舍餐旅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2.29億元,年增4.53%,但受到今年開始實施的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第16號對營業租賃的會計認列方式的改變,寒舍採用不重編比較資訊,使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多認列5355萬元的費用,不過,在台北喜來登改裝的干擾因素排除後,上半年稅後淨利約3418萬元,仍優於去年同期,年增44.75%,每股盈餘0.31元。

寒舍表示,由於IFRS16費用認列金額前高後低,未來年度認列費用將逐年遞減,所以此差異是費用認列的時間差異,在租約期間總支付租金的金額不變,並不影響公司的現金流量。且若以相同會計基礎比較,寒舍餐旅營運表現優於去年同期。

針對陸客不來,寒舍表示,旗下台北喜來登、台北寒舍艾美受惠於會員人數可觀的萬豪禮賞計劃(Marriott Rewards),多年來累積全球忠誠顧客群、客源分散,較不容易受單一市場波動影響,陸客限縮短期來看影響較小,截至目前為止對整體營收影響未達1%。

寒舍也指出,亞洲旅遊市場進入洗牌階段,提升國際旅人前往台灣觀光意願,相繼收到許多日本與韓國的團體需求。針對韓國客群,計劃透過獎勵旅遊團及企業客戶開發新客源,未來也將積極拓展新客源,盼爭取更多印度、澳洲、歐洲與東南亞的高端客群。(編輯:鄭雪文)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