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達協議金價仍有撐 專家:長線上看1600美元

2019/10/15 15:35(10/1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5日電)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但黃金現貨價格仍支撐在每英兩1480美元之上。專家認為,短期因素對金價影響很有限,且如果美國年底降息、貿易戰仍處於長期戰,看好今年底前或明年第1季金價將漲至1600美元。

受到上周美中貿易談判樂觀情緒,加上美元指數反彈等影響,壓抑黃金現貨價格14日開盤走低至1482.5美元,收盤拉回至1492美元附近。

對於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市場關心短線黃金價格是否受影響,有「黃金王子」封號的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今天出席「台灣銀行2020庚子鼠年暨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時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短期的談判消息對金價的影響很有限,因為市場在買進黃金的時候,考慮的是更大的圖像。

他舉例,像是美中之間的角力是否為長期發展、明年美國總統競選、美國貨幣政策等;另外全球局勢變化快速,包括地緣政治發展、歐洲經濟、英國脫歐情勢不明等,都會為全球市場帶來變數。

楊天立認為,金價從5月到現在上漲超過23%,上漲這麼多勢必會有技術性修正;從目前局勢來看,整個黃金市場會採取一種「以盤代跌」、不是「拉回整理」的方式在修正,現在也看到,只要修正到1480美元,賣盤就有明顯的縮手,開始有低接買盤進入。

他繼續表示,也就是說,1480關卡是頸線支撐,短期金價大約會在1450美元至1480美元之間反覆測試;再者,據他的觀察,目前還是「避險買盤」比較多,在這當中投機性的資金不多,整體趨勢相對安全,「這也表示市場處於保持觀望,靜待美中貿易談判、美國貨幣政策等進一步發展」。

楊天立強調,除非美國今年底前不降息、美中貿易戰趨緩,才可能朝1450美元測試;反觀,如果美國年底仍然是降息的趨勢、美中之間仍有緊張關係,處於長期戰的話,金價就會支撐在1480美元之上;長線他看好金價為上漲趨勢,最快在今年底前或明年第1季,就有機會挑戰1600美元。(編輯:趙蔚蘭)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