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鹹酥雞拚新南向 香繼光加速東南亞布局

2019/10/22 16:07(10/22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台灣鹹酥雞海外飄香,旗下有「繼光香香雞」等品牌的香繼光集團在全球展店已逾300家,今年將加速新南向布局,年底前進軍越南和菲律賓,明年也擴大美、加布局,未來力拚上市櫃掛牌。

以台灣鹹酥雞起家的「繼光香香雞」目前在台展店達44店,皆採直營與內部授權加盟方式拓點,以維持品質一致,展店標的聚焦百貨商場,2019年全年將新增4店,估至年底將達46店,預計明年展店速度將加快,上看60店,在台展店動能穩健。

針對海外市場,「繼光香香雞」目前版圖遍及中國、香港、加拿大、馬來西亞,共有300多店,以中國地區展店為最大宗,但中國業務不屬於集團範疇,故不認列營收,其他地區展店則採「區域代理」與「直營」並行,目前有香港4間、加拿大2間、馬來西亞7間,今年將加速東南亞布局,預計接連在11月、12月插旗越南與菲律賓,分別開出2家店,馬來西亞預計新增2家據點,明年將擴大美、加市場布局。

香繼光表示,集團一直朝向國際化布局,但尋找人才是比較困難的部分,也將持續尋覓海外合作夥伴,同時朝向在台掛牌上市櫃的目標邁進;今年前9月營收年增15%,預計明年將維持相同成長目標。

另一方面,香繼光集團從海外代理品牌在台展店,目前台灣共有「金子半之助」6家店和「日本橋海鮮丼」1家店,以日系品牌為主,明年計劃再引進新品牌登台展店,但不限於日本料理品牌。(編輯:郭萍英)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