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動品牌人事地震 紡拓會:台廠課題快速交貨

2019/10/23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3日電)運動品牌人事連續大地震,包括Nike、UA近期都更換執行長,此舉也牽動紡織廠神經,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Nike未來可能加大布局電商或智慧製造,若是如此,對台灣紡織廠的課題將是縮短交貨期。

Under Armour22日發布聲明稿,創辦人普蘭克(Kevin Plank)將卸任執行長一職,改由現任總裁Patrik Frisk接任執行長,聲明一出,UA股價22日收盤大漲6.42%。隨即不久,外電報導,全球運動龍頭的Nike執行長派克(Mark Parker)也將在明年卸下執行長,改由現任Nike董事、雲計算公司Servicenow執行長唐納荷(John Donahoe)。

黃偉基表示,唐納荷(John Donahoe)過去曾經在eBay服務過,研判Nike可能借重相關經驗強化電商布局;其實近年Nike在電商表現不如預期,反觀對手adidas則是積極投入電商資源,甚至在智慧工廠或快速製造相關議題,創造話題不斷,因此推測,此刻Nike調整執行長人事,可能是想加快腳步跟上數位趨勢,若是如此,對於台灣紡織廠的影響,將會是持續縮短交貨期,以及如何提升工廠管理等相關課題。

至於新人事是否會牽動供應鏈調整,黃偉基指出,執行長的更換多半不會影響供應鏈更換,但如果後續有人事令發布涉及到採購部門主管異動,供應鏈調整就有可能產生變化。

台灣紡織廠以機能運動布料著名全球,紡織股王的儒鴻、福懋、宏遠、遠東新等均是Nike供應鏈,布廠得力與廣越等則是UA供應鏈。

得力提到,縮短交貨期是各個品牌政策趨勢,甚至有大型品牌會開出交貨期限25天的超短交期,遇到這類情況,多半會跟客戶協商,未來給予預期訂單要更加明確,或是僅限3、5種布料可以供應急單,透過這種折衷方式滿足客戶需求,也避免工廠排程混亂。(編輯:蘇志宗)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