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茂雄:不擔心美中貿易戰 東元擴大布局印度

2019/10/25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不擔心美中貿易戰,集團在台灣已有很多投資,不會自中國大陸撤退,明年將擴大布局印度市場,東南亞布局穩健。

資策會今天與日本東京都市大學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黃茂雄出席見證,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

觀察美中貿易戰進展,黃茂雄指出,經過一段時間後,各國開始了解,世界是一個地球村,還是要相互交易和往來,若訂定不平等或過份的障礙,會被孤立。從中長期來看,他不會擔心貿易戰,因為大家要生存,還是要相互往來。

觀察中國大陸明年景氣狀況,黃茂雄表示,中國大陸有一定的實力,政策執行面相對快,有能力因應變遷。

展望集團布局,他指出,東元在台灣已經有很多投資,未來還是以對外投資為主,在中國大陸也沒有撤退,持續抱持審慎態度。

黃茂雄透露,東元集團明年積極擴大布局印度,開拓新市場,包括馬達產品,集團會一步步走,另在東南亞布局穩健。

法人指出,東元大馬達交期較長、訂單明朗,到明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高,預估東元今年大馬達業績可望年增10%。

小馬達防爆訂單穩健,美國市場需求持穩,法人預估,今年東元小馬達業績可望較去年持平。

今年高毛利的大馬達占東元整體馬達業績比重可望提升,帶動東元毛利率表現,預估今年東元整體馬達業績可望年增5%到7%區間。

法人預期東元今年整體業績力拚超過新台幣500億元,較去年持平,毛利率因產品組合調整可望較去年提升,稅後淨利可望來到5年來次高。

從產品營收比重來看,今年上半年馬達占比約5成,自動化暨智能系統占比約7%,家電占比約11%,能源暨工程占比約8%,東訊占比約3%,其他占比約19%。

東元自結9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0.86億元,較去年同期41.87億元微減2.4%,累計今年前9月自結合併營收359.23億元,較去年同期375.87億元減少4.43%。(編輯:楊玫寧)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