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訊芯-KY越南廠明年分批量產 看好5G兩大產品成長

2019/11/14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鴻海集團轉投資系統模組封裝廠訊芯-KY越南廠明年將分批量產,看好5G帶動SiP和高速光收發模組需求,400G光收發模組已小量出貨,明年起5G用兩大產品成長看佳。

訊芯-KY今天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展望今年營運,董事長徐文一表示,經過2年產品轉型,今年各產品成績表現不錯,成果豐碩,第3季和前3季毛利率、營益率和淨利率三率三升,未來公司業務與5G應用高度關聯,持續高速光纖通訊收發模組和系統級封裝(SiP)等。

徐文一預估,明年將是5G應用爆發元年,未來應用帶動資料中心建設,需要高速傳輸,預期光纖通訊收發模組市場看佳,公司除了量產100G和300G的光纖通訊收發模組外,也深耕400G光收發模組樣品。

他透露公司今年完成開發400G光收發模組,已經小量出貨,預估明年在400G光收發模組可望爬坡量產,2023年將成為市場主流。

法人預估,400G光收發模組的平均銷售價格(ASP),會是100G產品的2倍到2.5倍。

因應美中貿易戰對光收發模組的影響,徐文一指出,公司提早在越南布局成立第二個生產中心,規劃設立兩座工廠,其中一座預估明年3月開始生產,另一座估明年底生產,並按照客戶需求,中國客戶所需光收發模組在中山廠生產,越南廠生產美國客戶所需產品。

在系統級封裝部分,徐文一預期,5G時代手機用功率放大器平均顆數明顯增加,且射頻前端模組內元件整合度更高,製造工藝完全不同,需求量大增,這將是公司未來5年的生機。

對於5G應用系統級封裝,徐文一表示公司目前進入5G應用系統級封裝樣品試產,明年可望步入正軌開始出貨。

展望明年資本投資,徐文一指出明年將是大投資的一年,因應明年射頻前端模組成長趨勢,產能擴大,預估明年總投資規模約新台幣10億元到15億元,主要以系統級封裝和光纖模組相關設備為主,若專案突破進展,也不排除擴張投資金額。

展望客戶群,在系統級封裝部分,徐文一表示,目前功率放大器前四大廠商都是公司客戶,預期明年中國功率放大器廠商將成為客戶之一,因應中國手機廠商零組件本土化趨勢,訊芯-KY也會積極參與中國手機相關供應鏈。

法人指出,訊芯-KY在光收發模組的主要終端客戶包括中國的百度、阿里巴巴、華為等,也包括美國客戶。

從產品業績比重來看,光纖通訊收發模組占比近5成,生物辨識模組占比約16%,訊芯-KY預估今年全年度占比可到22%,另外系統級封裝占比約2成。法人指出,在光收發模組部分,100G出貨比重約85%,300G出貨約15%。

觀察第3季毛利率明顯改善,訊芯-KY表示主要是產品組合變化,下半年是手機生產旺季,感測器、生物辨識模組毛利率較好的產品出貨佳,帶動整體毛利率上升。

展望今年,法人預估訊芯-KY今年業績有機會超過新台幣56億元,上看57億元,可望站上歷年次高。

訊芯-KY日前公告擬在越南北江省(Bac Giang)新設越南子公司ShunSin Technology,設立資本額3100萬美元。越南子公司主要生產及銷售光纖收發模組。除了北江省的ShunSin Technology外,也規劃在河內設立ShunSin Technology。(編輯:林孟汝)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