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礦業法卡關 沈榮津:各利害關係人看法不一致

2019/11/18 10:15(11/1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礦業法約有13個修法版本,已經開4次黨團協商,但各利害關係人包括原民、環團、企業、政府等看法不一,無法取得共識是問題癥結,「還是要繼續努力」。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沈榮津列席備詢。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時代力量黨團在上週五(15日)立法院會提出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但表決後遭否決;因礦業法尚未完成協商,修法恐難在立法院第9屆最後一個會期三讀通過。

沈榮津會前受訪時表示,礦業法部分,目前大概有13個版本,黨團協商也開了4次,最主要是有好幾個利害關係人、團體,包括原民會、原民團體、環保團體、企業和政府,大家看法都不一致,無法取得共識。

沈榮津說,以目前來說,13個草案版本幾乎每個都提了90幾條修正條文,在黨團協商沒辦法達成共識,「還是要繼續努力」;各利害關係團體都堅持自己的看法,這是關鍵、最主要的問題癥結所在。

另外,原訂16和17日於智利舉辦的APEC峰會,因爆發民眾暴力抗爭而取消;日前媒體報導,美國與智利正在磋商,重新安排這項今年的峰會,明年1月在美國舉行,但尚未做出決定。

沈榮津表示,目前還未明朗化,期待下個主辦國馬來西亞的規劃。(編輯:林興盟)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