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扭轉早盤跌勢 亞股大多收紅

2019/12/11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各國股市今天扭轉早盤跌勢,收盤大多上漲,但美中貿易談判鮮少傳出新進展,加上華府尚未取消預計15日對16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投資人感到越來越不安。

美中兩國談判代表還在嘗試敲定局部貿易協議之際,各大證券交易所仍瀰漫樂觀氣氛。同時,大多數觀察人士認為美中雙方最終會達成協議,這種預期心理已帶動全球股市數週漲勢。

但美國預計15日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目前尚未傳出白宮可能延後期限的消息。取消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是北京當局在貿易談判中提出的關鍵要求。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昨天警告,預計15日實施的關稅措施目前仍可能如期生效。

柯德洛表示:「現實情況是,那些關稅仍攤在談判桌上。」但他說,川普已對中國傳達「有建設性且樂觀的基調」。

亞洲股市扭轉早盤跌勢,收盤大多上漲。香港恆生指數終場上漲0.8%,收26645.43點。上海綜合指數小漲0.2%,收2924.42點。雪梨股市上揚0.7%。首爾股市收漲0.4%。台北股市上漲0.6%。

但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小跌0.1%,收23391.86點。曼谷股市也下跌0.1%。(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