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筆電代工廠旺年會英業達壓軸 媒體聚焦全球布局

2020/1/20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台灣5大筆電代工廠其中4家已舉行旺年會,尚未舉辦的英業達選在農曆年台股封關日,也就是今天晚上舉行旺年會,預期全球產業布局仍是媒體關注焦點。

由於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銷美筆電暫緩加徵關稅,因此產線也無立即自中國大陸撤出壓力,但仁寶、和碩已分別在越南、印尼生產銷美網通產品,筆電代工廠旺年會也都談到全球布局現況。

廣達去年12月即舉行旺年會,董事長林百里暢談人工智慧(AI),未來10年營運樂觀,勝過去30年。為蘋果在印度代工生產手機的緯創,一向不談客戶,今年1月舉行旺年會時,董事長林憲銘指出,印度布局有成,但短期中國大陸仍是重要生產基地。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在旺年會記者會說明,除受關稅影響的網通產品已移往越南廠生產,移動裝置、物聯網(IoT)產品也陸續移到越南廠,筆電產線因暫無關稅壓力,將先以中國大陸生產為主,再逐步移到越南廠。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旺年會記者會大談5G、AI、IoT,將帶動整體科技轉換,就是「典範轉移」。和碩並提到全球各生基地都會配合客戶需求進行投資,不但台灣廠會擴充產能,印尼巴丹島網通廠去年底的月產量已超過百萬台,今年再優化,且生產網通以外產品,並將配合客戶到全世界設廠。

和碩與仁寶都在旺年會之際,提到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極可能缺貨到年底,影響筆電的出貨。

英業達集團旺年會今天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席開510桌,由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和董事長卓桐華率領集團各公司英業達、英華達、英研智能和無敵科技等高階主管及5千多名員工齊聚一堂,感謝及勉勵全體員工。

英業達集團旺年會今年邀請黃子佼、周明璟擔綱主持,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有英業達集團同仁與公益團體伊甸半音舞集攜手合作的經典演出,延續永續公益、扶持藝文的主軸,實踐對企業社會責任重視。

英業達旺年會眾星雲集,將有郭靜帶來清亮透徹歌聲,還有林宥嘉深情獻唱壓軸登場。今年頭獎獎金新台幣20萬元,將送出總額超過1000萬元以上的獎金。(編輯:楊凱翔)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