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邁入新一屆立法院會期 財政部續推3大法案

2020/1/20 19:24(1/2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0日電)盤點新一屆立法院會期重大法案,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配合大法官釋憲將進行土地稅法修正,並續推稅捐稽徵法修正;至於汽車零組件降稅,經濟部現正與業者協調,是否願意降價回饋。

對媒體問及520後是否續任,蘇建榮回應,尊重安排,但只要還在位置上,就會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情。

財政部今天舉辦「2020年新春記者會」,盤點將於新一屆立法院會期處理的3大主要法案,此外,財政部同意證交稅權證避險稅率由千分之3降至千分之1,但何時修法要看主管機關金管會態度。

蘇建榮說,配合大法官第779號解釋,為解決非都市土地編定為交通用地並指定為公共設施用地,買賣不可免徵土增稅違憲的問題,財政部持續在研議進行土地稅法修正。

另外,去年提出的稅捐稽徵法修正草案,因立法院屆期而不續審,將於新會期重提,持續推動;修正內容包括放寬一次被補徵鉅額稅款者可申請分期繳稅,期限最長不可逾3年,將逾期繳納稅金的滯納金計算週期,由「每逾兩日」加徵1%,延長為「每逾3日」,以及拉高逃漏稅罰金、刑責,對情節重大者加重處罰。

同時,蘇建榮指出,攸關9項汽車零組件關稅是否調降的海關進口稅則,目前財政部版草案仍在進行法制作業當中,之後就會報行政院核定,不過,由於先前行政院於召開協調後指示,盼車商應配合降價回饋消費者,因此目前正在由經濟部與業者方面協調。

在公股管理方面,蘇建榮說,第1個目標是持續發展公股銀行的第二獲利引擎,不要只靠銀行業務賺錢,希望更多元化;第2個目標則是順利完成年中的合庫及彰銀改選,目前正積極準備,一定會維護公股權益。(編輯:林孟汝)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