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價挑戰1700美元 專家:關鍵在守住支撐區間

2020/2/25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5日電)金價近日急升,專家分析,在資金派對氛圍衍生的避險需求下,金價走勢原本就偏多,加上疫情全球擴散,又加劇價格波動幅度,今年是否突破1700美元,關鍵在後續回檔是否守住1635至1650美元區間。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南韓、義大利相繼淪為重災區,擔憂疫情打亂全球經濟復甦腳步,美股道瓊指數崩跌1031點,創2年來最糟表現,歐美各大股市崩跌,日經225指數今天也收跌超過700點;資金湧入黃金避險,帶動金價近日一度觸及1680、1690美元價位,一舉超越先前多數預測機構預估區間。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分析,全球貨幣寬鬆,資金浮濫,反映出資金派對行情,在這波狂潮下,市場一定存有避險需求,進而持續將資金投入黃金,成為支撐今年金價看多主因之一。

楊天立表示,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又使金價在看多基礎上大幅波動,2月初金價本來小幅回檔修正,但隨疫情蔓延,很快獲得支撐推高。市場原先認為,疫情屬於非經濟性風險,但隨病毒遠處傳播,市場擔憂可能衝擊中國以外國家的實體經濟,轉化為金融性系統風險,加上預測機構紛紛因疫情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使金價急速飆升。

楊天立說,近一個多星期以來,金價快速從1560至1560美元強升至1690美元高價,漲勢驚人,以技術分析角度來看,這稱為「跳空缺口」,直接略過中間價位往高點攀升;根據經驗,跳空缺口產生後,投資人多半希望回防。

楊天立指出,可觀察金價後續回檔,若在1635到1650美元區間就可獲得支撐,反映市場對前景憂慮深,避險力道強勁,「1700美元價位將不是今年金價的天花板」,如果金價進一步拉回至1600美元月平均線水準,那市場憂慮可能沒想像那麼嚴重,金價高點可能在1700美元之內。

楊天立提醒,疫情發展本身難以預料,對金價走勢的影響更是難以預測,提醒投資人應更為審慎,目前市場風險因素不少,建議可將5%至10%以上資產配置於黃金,目的為避險的投資人,建議可分批買入,分散平均買入成本。(編輯:張均懋)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