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IC:疫情干擾歐美通訊訂單 陸5G升級未減

2020/4/7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資策會MIC指出,歐美疫情嚴峻,電信業者與通訊品牌商訂單能見度降低,但中國大陸疫情趨緩,第2季有機會出現5G升級潮,帶動中國大陸在全球5G手機出貨排名。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觀察疫情對全球通訊產業影響,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分析代工廠指出,中國大陸的資通訊(ICT)製造,3月中旬以後已接近完全復工,各家代工廠商正全力追趕多數來自去年第4季承接的訂單。

今年第1季因缺料與缺工,多數廠商營收受到衝擊,MIC預期第2季在趕工下將獲得回補。但歐洲與北美地區疫情持續嚴峻,來自電信業者與品牌商訂單能見度將大幅降低,對於下半年交付中國大陸多家代工業者訂單總量或交貨時程,將充滿不確定性。

觀察5G通訊系統設備,MIC分析,5G基礎設施端在歐美國家5G頻譜標售延期、工人出勤限制等因素下,資本支出趨向保守,至少今年上半年,全球5G市場動能將集中在中國大陸等少數國家。

同樣狀況也將出現在5G手機與終端裝置。MIC指出,中國大陸疫情趨緩,第2季將有機會出現5G升級潮,刺激5G產品出貨,當地多家品牌商除消化第1季庫存壓力並開出新訂單外,並可藉本國市場的5G熱度,搶占全球5G手機出貨排名的前段班。

不過MIC指出,疫情慘重的歐美國家對中國大陸多有隱匿疫情的認知,包括華為(Huawei)在內的多家中國大陸網通業者,是否因此遭受更多國家的抵制,下半年將更明朗。(編輯:張均懋)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