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疫情 日本吐司品牌登台展店

2020/4/7 14:33(4/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疫情衝擊餐飲業之際,日本生吐司品牌仍登台拓展海外首店,由拾楀餐飲代理引進,執行長曾柏憲表示,目前主攻外帶客群,認為疫情影響有限,目標5年在台拓展15到20店。

和興餐飲集團執行長曾柏憲繼引進新加坡珍寶餐飲集團(JUMBO Group)旗下「珍寶海鮮」、「黃亞細肉骨茶」登台後,近期再透過拾楀餐飲引進日本生吐司品牌「嵜 SAKImoto bakery」,這也是該品牌首度拓展海外據點。

然而,在疫情衝擊餐飲業之際開新品牌,勢必得有應對之策,曾柏憲表示,原先預計在3月初開幕,因事前籌備工作而延後開店,倒不是疫情因素;落腳台北信義區的首店採前店後廠搭配咖啡廳的模式,主攻外帶客群,認為疫情影響相對有限,單月業績目標新台幣300萬元。

曾柏憲表示,該品牌在2017年第4季才創立,在日本已有16間店,有不少「純外帶」店,拾楀餐飲取得台灣區總代理權,可採直營、品牌合作、加盟等多元發展模式,目標5年在台開到15到20間。

在原料供應方面,他表示,由於9成原料自日本進口,已事先準備幾個貨櫃,目前供應狀況無虞。

觀察整體餐飲業市場,曾柏憲表示,一般來說餐飲業者業績下滑2成都是相對好,大降5、6成都還算是正常,旗下「珍寶海鮮」、「黃亞細肉骨茶」業績平均減少5成,但他認為,這反而是做員工內部訓練很好的時機,「反正都要賠錢,不如在賠錢過程中,讓人才學到最多,長期投資站穩台灣市場的本錢」。

曾柏憲盤點,旗下品牌2家「珍寶海鮮」、4家「黃亞細肉骨茶」、1家「嵜」共有近200名員工,現階段均由資方咬牙撐住,不裁員、不減薪、也不放無薪假,但高層已針對疫情各種狀況沙盤推演。

不少餐飲業積極拓展外送市場,但他認為,外送加價銷售對台灣消費者的接受度不高,加上「嵜」門店租金成本就高,目前暫時不規劃,而異業合作方面已在著手規劃,不排除和交通運輸系統或飯店業合作。(編輯:趙蔚蘭)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