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能商機旺 2019年發明專利達563件

2020/4/14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4日電)看上綠色能源專利的未來性與商機,不少國內外相關企業與個人投入創新研發並積極申請專利。智慧局統計,2019年太陽能發明專利公開件數達563件,生質能源133件、風力及水力發電111件。

經濟部智慧局指出,綠色能源是台灣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而且自然力發電的發明專利具有成長潛力,不但吸引國內外的企業與個人投入創新研發,並為保障自身權利,而申請註冊專利。

智慧局今天公布2019年與「太陽能」、「風力及水力發電」、「生質能源」等3種能源相關的發明專利公開件數,總數達807件。

智慧局指出,台灣為全球第2大太陽能電池生產國,擁有良好的半導體與光電產業基礎,而且政府政策鼓勵,成功加速相關技術的開發。2019年的發明專利公開件數達到563件,其中外國申請者406件,以日本的204件最多。台灣申請者157件。

智慧局進一步指出,6成以上的研發動能來自產業,顯示太陽能光電的研發創新仍有成長空間。

除了太陽能以外,台灣具備風力及水力發電的天然優勢,加上政府積極推動風力及水力發電相關政策,成為相關技術創新研發的一大誘因。智慧局說明,2019年間與風力及水力發電相關的發明專利公開件數共111件,外國申請者占47件,其中以日本30件最多。台灣申請者共64件,申請者以個人為主。

至於生質能源相關的發明專利公開件數,智慧局指出,共有133件,其中外國申請者60件,以日本的25件最多,台灣申請者73件,以大學的申請件數最多。

智慧局說明,不論是台灣人或外國人,2019年的生質能源相關發明專利公開件數均有成長,顯示科技發展也能兼顧環境永續,達到綠色創新的目標。(編輯:鄭雪文)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