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國家隊打響國際名聲 口罩機力拚8月出口

2020/4/19 13:18(4/19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9日電)口罩國家隊40天打造92條產線,在國際打響名號,不少國外業者向台灣廠商下單買口罩機。經濟部表示,口罩機業者已經回到各自崗位,目前以台灣需求優先,國外訂單力拚8月後開始生產出口。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經濟部2月初採購60條口罩產線後,行政院再加碼新台幣9000萬元,添購30條民生口罩生產線與2條綁帶式口罩生產線,原本經濟部預計在3月底全數交機,不過在口罩國家隊全力動員下,進度大幅提前,僅花40天打造完成92條全新口罩產線,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技術實力。

包含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義大利、德國與馬來西亞等國的企業或政府,對於台灣的口罩機台與技術力感到興趣,已向台灣業者下單購買口罩機。不過業者國內訂單滿載,國外的訂單恐要到下半年才能順利出貨。

經濟部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口罩國家隊的經歷對於工具機就像是勳章或認證一樣,為了支援國家的政策,他們已經協助好長一段時間,現在應該要讓業者好好做自己生意。

官員說,若業者願意將機台賣到國外或到海外進行技術指導,經濟部樂觀其成,若有機器或技術設備提升需求,經濟部願意盡力協助。

經濟部官員表示,這次承接92條產線的兩家口罩機業者,由於打響了名氣,接到了大量的國際訂單,加上原本既有訂單,目前在8月前都無法提供產品出口,國外的訂單恐怕要到8月以後才能開始生產、出貨。

一名曾參與國家隊的工具機業者向中央社記者說,除了口罩機訂單外,也有國外買家希望台灣的技術人員能夠飛到當地指導,交流彼此的技術經驗。

但這名業者坦言,原本聽到這樣的需求確實很振奮,代表台灣的技術實力被肯定,但後來考量到邊境管制以及入境後必須隔離,甚至有染疫風險,只能婉拒。(編輯:林淑媛)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捐贈口罩運抵拉美友邦 巴拉圭感謝兄弟支持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