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推數位轉型計畫 助中小企業度過疫情

2020/5/18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臉書(Facebook)今天在台灣推出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計畫,從培訓、連結企業與消費者、資金3大面向著手,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度過疫情,並在疫情結束後能重新恢復經營,藉此提高企業競爭力。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臉書看見許多台灣企業受到疫情影響,特別是小型企業。為了幫助企業度過疫情難關,臉書聆聽台灣中小企業的聲音,了解如何為他們提供支持,也與在地夥伴緊密合作,提供更大的支援。

在培訓方面,臉書將提供免費線上真人課程,由臉書行銷專家針對數位布局、廣告策略、手機創意策略等主題錄製課程,更特別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跨境行銷課程,協助企業了解如何從無到有進行數位轉型,並有效運用數位行銷拓展業務。

臉書也和台北市美國商會合作,從5月22日起共同在線上舉辦4場專家講座,邀請來自跨國企業、中小型企業和新創企業的講者分享實作案例與成功經驗。

此外,臉書和台灣電子商務夥伴合作,包含SHOPLINE、QDM網路開店平台以及adHub經緯廣告科技,協助全台灣中小企業將業務轉至線上。同時臉書也與女性創業飛雁計畫以及外貿協會合作,由臉書專家為企業會員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

在連結企業與消費者方面,臉書為不同產業提供指南,適用於電子商務、零售和旅遊等不同產業。在產業指南中,臉書與中小企業分享市場的變化與趨勢,以及在疫情期間台灣消費者行為的改變。

在資金方面,臉書稍早宣布為受到疫情影響的小型企業提供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補助金,支援全球30個國家超過3萬家小型企業,台灣也名列其中,具體的內容將於未來幾週公布。(編輯:蘇志宗)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