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道瓊強彈逾800點 台股下週有機會連動

2020/6/6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受到就業數據激勵,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強彈829點,漲幅逾3%。分析師認為,美股上漲趨勢成形,帶動台股走揚,已連漲一週的台股,即便可能震盪,但仍有機會上攻。

美國勞工部公布,5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250萬人,失業率從4月破紀錄的14.7%降至13.3%。

外資連續買超情況下,台股週五收在11479.4點,上漲86.17點,週線上漲537.24點,漲幅約4.91%,上市公司市值新台幣34兆9265.63億元,較上週大增1兆6368.96億元,增幅約4.92%。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美股投資人不畏美中經貿及政治角力,及對疫情的疑慮,使美股隨著美國總統選情增溫,在市場資金充沛下,美股可能持續震盪走高,帶動台股向上;而外資由賣轉買,將扮演推升台股的動力。

陳奕光指出,在全球經濟受疫情拖累之際,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連4季都是正數,但美國GDP卻是衰退,既然美股都可走升,帶動台股漲勢,外資當然要回補台股。

他說,全球股市今年配息911億美元,相較去年配息金額衰退35%,但台股今年配息新台幣1.36兆元,僅較去年的1.42兆元衰退6%,台股上市公司大方配息,對外資當然有吸引力。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投資人對歐美解封的期待,加上資金效應的帶動,讓外資明顯回流台股,出現落後補漲的氣勢,半導體類股穩中走強,傳產股則看好內需消費市場,餐飲、百貨、航運族群都有轉強跡象。

黃文清說,台股短線偏多格局可以期待,即便過程可能出現震盪,但趨勢往上可期,也促使外資開始回流。只要經濟大環境不出現失控的因素,在類股輪動下,台股行情依然有機會向上。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表示,美股不畏美國本土抗議及暴動影響,仍然大漲,帶動全球股市持續反彈,其中那斯達克(Nasdaq)、費半指數表現最強勢,反彈至今離崩跌前的位置剩下不到3%。

陳冠升認為,台股有拉權值股及落後補漲股,出高價及投機股的跡象,因美股大漲帶動台股大漲,迫使外資回補台股,短線資金從防疫、生技股及傳產股跑到電子股,促成本週電子股較為強勢,也出現拉抬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及落後補漲股的情況。

因此,華為及蘋果等手機供應鏈、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傳統權值股墊高指數,都受到外資青睞,至於漲多的高價電子股及投機股卻似有出貨的跡象。

不過,他提醒,在股市上演噴出行情之際,仍需留意美中貿易戰及治政角力,及經濟基本面的變化,還有美國示威抗議及暴動的後續發展。(編輯:鄭雪文)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