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 芮特有望獲天線大單

2020/6/18 11:26(6/18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網通廠昇達科技子公司天線廠芮特科技總經理吳東義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受惠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美系客戶可望將原在中國大陸生產天線轉至芮特台灣廠生產。

吳東義指出,美系天線系統客戶原在中國生產銷美天線,為避免美中貿易衝突的不確定性,及遭課徵高關稅疑慮,已評估將產品移到包括台灣在內亞洲國家生產,芮特可望接獲其中兩項產品的天線訂單。

他說,這次美系客戶轉單,是提供美國農業機械大廠的智慧農業,以及一家網通廠的天線需求,原本年初就要敲定具體內容,但因肺炎疫情拖延,以目前進度來看,最快必須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正式生產。

他認為,未來5G專網可望獲得推廣,企業、社區建構自家的5G專網,從電信營運商接訊號進來,需要的小型基地台、天線等網通產品都是商機。

芮特原本只有中國大陸廠,客戶分布主要在歐、美、中國大陸,但自去年買進同業士誼股權,即擁有台灣廠,也增加了台灣、東北亞客戶。

芮特表示,以客製化利基型的射頻天線產品為發展主軸,產品已可涵蓋各式無線應用領域,客戶多為歐、美股票上市公司。受惠於5G行動通訊、智慧天線、無線網路與物聯網等應用市場蓬勃發展,射頻天線模組產品應用趨於廣泛。

芮特指出,不畏疫情影響,加上併購台灣中壢子公司士誼科技綜效顯現,4、5月營收均有新台幣8500萬元以上,為上櫃以來新高。以昆山、中壢兩地資源整合,生產效率與毛利率已大幅提升。

法人表示,以芮特中國大陸廠年營收約新台幣5至6億元、台灣廠年營收約2億元,合計年營收約7至8億元,此次美系客戶兩項產品轉單年營收貢獻即2億多元,對業績提升相當有幫助。

芮特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0.24元,法人估計第2季約1.3至1.4元,等於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1.6元,下半年有望賺2元,全年約3.65元。(編輯:潘羿菁)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