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Toro等非法業者招攬投資 金管會移送檢調

2020/7/14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4日電)金管會今天表示,eToro等非法國際證期期貨投信業者,透過網路交易平台招攬國人投資外國有價證券、外匯、選擇權等金融商品,已移送檢調偵辦;且統計今年至6月底止,共移送55件非法業者。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對於eToro(e投睿)網路交易平台行銷吸引國人投資外國有價證券等金融商品,金管會已於去年11月29日發布警訊提醒投資人,eToro非我國合法的證券期貨業者,依法不得在我國境內經營證券期貨相關業務。

然而,eToro近期透過多媒體管道,大肆對外宣傳,其平台全球投資用戶高達1300萬人,其中台灣占亞太市場比重逾13%。

官員表示,若是非法券商,依規定,最重可處2年以下或併科新台幣180萬元罰金。若是非法期貨業者來台招攬,涉及保證金交易,最重可處7年以下或併科300萬元罰金;若是有涉及顧問或基金等,則最重則可處5年以下或併科100萬元至5000萬元罰金。

官員說,目前還沒有接獲民眾受詐騙的陳情,但確實有許多民眾向金管會詢問是否合法。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也表示,統計去年全年已移送共98件非法經營業者,其中,證券有7家、期貨有56家、投信投顧有35家。

另外,今年以來截至6月底為止,共移送55件,其中,期貨有41家、投信投顧則有13家、證券有1家。

蔡麗玲表示,投資人如要從事外國有價證券等金融商品的投資,應透過合法的金融機構進行交易以確保權益,以免發生交易糾紛時,無法獲得保障。

此外,金管會網站也有設置合法金融業網站連結,投資人可查詢經金管會核准的金融機構,另也可參考金管會督導證券商公會於其網站設置的「國際投資警訊」專區,查詢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以及金管會發布有關未經核准辦理證券期貨業務的公司名稱及涉有詐騙或吸金行為的警訊,以維護自身權益,避免受騙。(編輯:潘羿菁)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