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滿為患 10年期公債得標利率再探歷史新低

2020/8/11 16:45(8/11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1日電)金融機構滿手閒錢,急覓資金去化管道,只能在債市掃貨,央行今天公布的10年期公債標售結果,最終得標利率為0.37%,再探歷史新低。

中央銀行受財政部委託今天標售10年期公債,共吸引新台幣577.5億元資金進場搶標,投標倍數達2.31倍,吸金力超強,最高得標利率下滑至0.37%,明顯低於上期的0.477%,續創歷史新低紀錄。

債券交易員表示,市場游資充裕,得標利率續創新低符合市場預期,畢竟現在錢滿為患,壓低利率搶標也比空手好;不過利率應已接近底部,若5年券利率沒有繼續往下,10年券也許會緩跌,但幅度不至於太大,「頂多再1、2個基本點(0.01百分點)」。

債券交易員補充,儘管債市向下空間有限,若寬鬆政策環境沒有改變,利率依舊沒有太多反彈條件。

觀察得標行業別,仍以銀行業為主力,占比56.4%,較上次同年期增加6.9個百分點;證券業34.4%,也比上次同年期多了7.23個百分點,票券、保險業占比均下滑。

債券交易員也說,銀行得標占比大增,顯見業者勢在必得的心態,畢竟現在籌碼很少,有籌碼可以去化閒置資金最重要。(編輯:潘羿菁)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