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晶光澄清市場傳聞 股價勁揚逾4%

2020/8/14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玉晶光近期屢次遭分析師唱衰,公司對傳聞終於作出回應,除導正傳聞內容,並正面看待下半年旺季效應,激勵今天股價走高,尾盤收在高點677元,上漲4.15%。

天風國際證券繼7月底示警,來自韓商Semco與陸廠舜宇光學的競爭威脅,玉晶光將是最大輸家;8月初再指玉晶光因品質問題,恐遞延出貨iPhone12 7P(7片塑膠)鏡頭。

過去玉晶光顯少針對市場傳聞進行回應,尤其牽扯到客戶或競爭對手相關敏感問題,不過此次傳聞主要針對產品品質並遭指遞延出貨,玉晶光13日回應傳聞表示,「7月份7P的鏡頭已經順利量產出貨,並無外界傳聞無法交貨情形」,並正面看待第3季旺季需求。

隨著玉晶光導正傳聞,今天股價見到反彈,以660元開出後一路走高至尾盤,終場以677元作收,上漲4.15%,成交量放大至9428張。

法人表示,蘋果iPhone光學鏡頭訂單造就台灣股王大立光,多年來始終是各方覬覦爭取的目標,就蘋果的角度而言,扶植第2、第3供應商是必然的,也是必要的,每年新機發表前,新增的供應鏈傳聞從來不間斷。

儘管玉晶光是蘋果主要培植的第2供應商,但仍苦追多年才真正打入前置鏡頭供應行列,後置鏡頭直到2018年才攻克,2019年進一步站穩腳步,讓研發能量來到另一個里程碑,期間玉晶光的營運也跟著上下起伏。

法人指出,蘋果iPhone鏡頭門檻相當高,生產過程中每家都會遇到品質上的問題,儘管技術引領風騷的大立光,在新機出貨初期,也常能聽到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法說會上指稱,「良率還有努力的空間,還不夠滿意」之類的回應,這也是為何大立光能坐穩台股股王位子多年的重要原因。

送樣拿到入門票只是第1關,測試過了,接下來產能,量產及良率,交不交得了貨才是最大也是最難的一關,法人認為,其他新加入的供應商也許從平板或筆電相關產品先行切入。(編輯:張均懋)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