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併鎧勝 中華信評:和碩財務實力可負擔

2020/8/14 19:00(12/28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4日電)和碩宣布整併鎧勝,中華信評認為,和碩帳上現金充裕,可以負擔子公司鎧勝後續下市計畫帶來的衝擊,預期雙方整合程度提高,有望提升長期營運效率。

不過,中華信評指出,和碩長期的評等展望仍為「負向」,主要反映和碩未來1至2年內要恢復獲利能力仍具不確定性。就算恢復獲利能力,也要面對價格競爭激烈、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成本因工資上漲而攀升,以及主要子公司鎧勝的績效表現仍疲弱的挑戰。

和碩與鎧勝昨天召開董事會,通過和碩與100%持股子公司Pegasus ACE LIMITED與鎧勝進行反向三角合併。併購案完成後,Pegasus ACE LIMITED將消滅,鎧勝將為存續公司並成為和碩100%持股子公司,鎧勝也會申請終止上市。

中華信評預期,和碩收購上市公司鎧勝的剩餘股權,不會大幅削弱財務槓桿,和碩截至今年3月底,帳上有新台幣1730億元的現金,這次交易總金額約145億元,相較之下,公司現金充裕,加上和碩今、明兩年的績效表現,將受惠於主要客戶蘋果(Apple)發布新產品而有所改善。

中華信評指出,和碩截至今年3月31日前12個月為止的借款對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益)比率,都維持在極低的0.1倍。中華信評估計,下市計畫對和碩的借款對EBITDA比率的影響、上升幅度將不超過0.5倍。

中華信評預期,鎧勝下市的計畫對和碩營運地位不會造成立即的影響,但可能會因雙方整合程度提高,提升彼此長期的營運效率。(編輯:林淑媛)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