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入股亞太電 林之晨:天造地設一對

2020/9/8 17:39(9/8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8日電)對於遠傳入股亞太電,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則表示,把合作案「看得很平常」;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則說,以頻譜資源角度分析,遠傳的確比較適合亞太電,「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遠傳4日晚間無預警宣布,與亞太電簽訂20年業務合作合約,遠傳將以取得的3.5G頻段(80MHz)與亞太電信進行共頻共網合作。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在五大電信業者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後受訪時表示,企業有時候合作、有時候競爭,對於遠傳與亞太的合作案「看得很平凡、很平常」,強調此時有合作需求。遠傳總經理井琪則說,財務上有評估過,亞太之後用遠傳網路,也可以提供用戶5G服務,以前雖然亞太在賠錢,但相信未來會愈來愈好。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則說,鴻海集團跟遠傳集團相當門當戶對,亞太跟遠傳的合作,相信對亞太狀況會有所助益。

媒體詢問台灣大後續會不會進一步減少亞太持股,林之晨表示,短期內還是會樂當「快樂的小股東」,希望遠傳幫助亞太事業愈來愈好,手上持股因此獲益也蠻開心的。不過,後面又補了一句,「這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悲。」

由於亞太曾在4G時代借用台灣大網路,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煮熟的鴨子飛了」,林之晨回應,5家業者都在每個時間點探詢最好的合作夥伴,「不會覺得煮熟的鴨子飛了」。如果以頻譜資源角度分析,遠傳的確比較適合亞太,結構上可能從當初遠傳多拿頻譜、亞太少拿頻譜時就已經決定了,後續大家在做什麼努力,都無法改變頻譜的互補性,「亞太最終選擇遠傳是很合理的,這其實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林之晨表示, 台灣大今年下半年會加速建設,也可能跟其他業者策略合作,但更重要的是會加速5G網路建設,確保台灣大在5G覆蓋上有最好的體驗,加上蘋果iPhone新機可能10月、11月登場,希望屆時成為用戶首選服務商。

媒體進一步詢問台灣大是否會跟台灣之星洽談合作,林之晨僅回應,台灣大採取開放態度。(編輯:趙蔚蘭)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