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疫情升溫 亞股走勢分歧

2020/9/23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3日綜合外電報導)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人數激增,各國政府祭出新防疫措施,加上美國尚未通過刺激經濟措施,引發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擔憂,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未跟隨美股收漲。

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以及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使全球股市3月從谷底反彈後,這個月再度蒙上陰影。

美股昨天終結3連跌走勢收漲,主因投資人見機逢低買入,加上民眾可能又要被強制待在家中,帶動科技股走高。

上週全球新增的確診病例,飆升到將近200萬例,各國領導人一直努力想防止爆發新一波疫情,以免重新上演今年稍早全球各國實施防疫封鎖措施重創經濟的局面。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新的防疫限制措施,為了控制疫情,從24日起,英格蘭地區的酒吧和其他餐旅業場所必須在晚上10時結束營業,10月1日起逐步允許民眾入場觀賞現場體育賽事的計畫也取消。

東京股市微跌0.06%,台北股市下跌0.49%,雅加達股市下挫0.33%,曼谷股市挫跌0.29%,馬尼拉股市小跌0.03%。

香港股市上漲0.11%,上海股市上揚0.17%,威靈頓股市揚升0.82%,雪梨股市勁揚2.42%,首爾股市微漲0.03%。(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