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行轉帳只要記手機門號就行 土銀等8家業者9/30先開辦

2020/9/30 15:12(10/1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0日電)金融服務再升級,財金公司今天宣布,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等8家先導金融機構今天起開辦「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輸入手機門號就能轉帳,其他金融機構也會陸續上線。

日常生活中,民眾跨行轉帳時,常常發生忘了帳號、轉錯帳號、輸入錯誤等情況,導致民眾轉帳時,必須再三檢查,避免因為「胖手指」徒增困擾,這也是絕大部分民眾都很有感的使用痛點。

為了讓民眾的金融服務體驗升級,財金公司去年開始規劃「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手機門號就能作為銀行帳號,轉帳更加方便;但因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進度推遲,今天才正式開辦。

財金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提升電子支付體驗,讓民眾能以手機號碼作為跨行轉帳的識別資訊,財金公司協同金融機構規劃建置「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其中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三信銀行、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及凱基銀行等8家先導金融機構率先於9月30日開辦。

財金公司說明,初期先以「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為此服務註冊及轉帳入口,提供創新數位金融及行動支付服務;民眾可以透過開辦銀行的服務通路「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將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後,就可以用手機號碼取代難記的銀行帳號,大幅提升民眾溝通跨行轉帳的便利性。

首波啟用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有8家銀行,財金公司表示,相關金融機構正在加緊開發測試,預計有20多家金融機構陸續於109年底至110年第1季上線。(編輯:潘羿菁)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