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推半導體研發中心 產學攜手育千名人才

2020/10/14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4日電)教育部先前表示將成立半導體學院,透過高教體系培育學生與師資。科技部表示,計劃明年起也會推動成立半導體研發中心,透過產學合作方式,目標2年內培育千名半導體高階人才。

科技部政務次長林敏聰受訪時表示,科技部先前跟行政院提出「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其中有一部分的子計畫就是「半導體人才培訓計畫」,預計明年起成立半導體研發中心,會納入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案。

林敏聰指出,半導體學院是由教育部主推,包含課程、師資等面向。科技部則是透過研究來培育人才,主要是藉由產學合作方式,加強投入資源在培育半導體人才,成立以產學合作為槓桿的平台,但強調其他領域的人才也不會偏廢。

林敏聰表示,科技部跟教育部的規畫是相輔相成,科技部希望從上游、中游的學研介接到產業去,這項半導體研發中心計畫,預計明年起,每年編列新台幣約1億元預算,總計長達4年,共4億多。

半導體人才培訓計畫的另一部分,則會由國研院半導體中心負責,進行半導體設備建置。(編輯:張均懋)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