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目前沒自行開發晶片規劃

2020/10/28 19:44(10/28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蘋果公司將推出採用自行開發晶片的電腦,宏碁共同營運長高樹國今天受訪表示,到目前為止,宏碁沒有規劃自行開發晶片,如果不能創造更多價值,短期不會是宏碁的目標。

宏碁今天舉辦亞太業務分享記者會,高樹國表示,今天資訊業和半導體業技術進展很快,如果宏碁要做晶片,很快就可以有東西,端看要做到什麼層級或為了什麼目的。

不過,高樹國強調,宏碁若想開發晶片,要先問自己想提供什麼價值給用戶,「如果我們不能創造更多價值的話,短期內不是我們的目標」。

宏碁共同營運長黃資婷說,隨著使用環境改變,宏碁要做的事情是把核心技術延伸到用戶需要的領域。現在宏碁沒有規劃自行開發晶片,但接下來會如何還不知道。

談到對ARM架構PC的看法,高樹國直言,是宏碁考慮的選項之一。現在x86架構電腦越來越省電,ARM架構電腦效能越來越強,當ARM架構效能提升到大家可以接受的程度時,就是宏碁採用的時候。事實上,宏碁已有部分產品採用ARM架構晶片,例如內建5G傳輸能力的高階Spin筆電,以及採用高通和聯發科晶片的Chromebook。

他說,宏碁非常高興看到ARM架構電腦越來越成熟,因為會為終端使用者帶來更多選項,讓產品光譜變得更均勻。

針對中國市場策略,黃資婷表示,宏碁所有產品最基本精神,是讓當地使用者覺得好用及實用。宏碁花很多時間思考符合中國需求的產品,例如輕薄、搭載獨立顯示卡等,也在中國當地電商平台獲得很好的回饋。(編輯:張均懋)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