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視訊企業媒合服務設台灣專頁 促進雙邊商機

2020/10/30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為促進台美商機,佛羅里達州推出視訊企業媒合服務機制,官網還特別推出台美企業媒合專頁,鼓勵佛羅里達州廠商拓展台灣市場。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許多企業無法出國拓產業務,商機流失。為協助廠商,佛羅里達州經貿發展聽(Enterprise Florida Inc.)推出視訊企業媒合服務機制(Virtual Business Matchmaking, VBM)。

為強化與台灣經貿連結,鼓勵佛州廠商拓展台灣市場,這項服務機制也將台灣列為目標國,推出台灣專頁。

主導佛州國際貿易拓展規畫的佛州經濟發展廳資深副廳長曼席亞(Manny Mencia)表示,VBM是佛州州政府推展經貿合作的新方案,除期盼能提振受疫情重大打擊的佛州經濟,也希望能加強與各國的經貿關係。將台灣納入VBM機制,除考量台灣的經貿實力與優越地理位置外,也與台商在佛州投資創造數以千計就業機會及雙邊長期合作情誼有關。

透過VBM,未來有意前進台灣市場的佛州地區廠商與企業可向佛州政府經發廳提出申請,獲得許可後即能與合作商家或透過佛州派駐於台北的經貿代表協助媒合與台灣相關廠商進行視訊會議,洽談合作事宜。佛州經發聽還提供合格廠商貿易補助金(reimbursable trade grants),支付籌辦視訊會議相關費用。

佛州經貿發展廳在官方網站指出,台灣是美國在全球第9大貿易夥伴,2019年台美雙邊貿易額已高達870億美元。台灣不單經貿實力雄厚,是美國重要貿易夥伴,也是外商企業前進東南亞市場的絕佳跳板,尤其環保設備、遊艇製造、醫療用品、電力與電信裝備等更是台美間重點合作產業,對有意尋求合作夥伴、拓展海外市場的佛州廠商而言,台灣是深具發展潛力的國家,鼓勵赴台發展商機。

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錢冠州對佛州州政府這項新措施表示歡迎。他表示,台灣是佛州在亞洲的第6大出口市場,雙邊經貿關係十分密切,相信佛州州政府將台灣納入VBM機制,鼓勵佛州廠商開拓台灣市場與商機,將有助於雙邊經貿關係的進一步提升,也希望藉由各州州政府的支持推動,台美二國能盡早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

佛州經發廳VBM機制主推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瑞士、英國、加拿大、墨西哥、南非、肯亞、坦尚尼亞、日本、台灣及新加坡等18個,日本、台灣及新加坡是3個唯一入榜的亞洲國家。(編輯:林憬屏)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