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化現金部位 新光金:將增不動產投資鎖定六都

2020/11/26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6日電)新光金今天舉行法說會,為去化偏高的現金部位,提高經常性收益,將鎖定六都具租金收益標的,提高不動產投資比重,並增加企金擔保放款,股市方面,則聚焦著重ESG及產業趨勢向上標的,伺機加碼。

新光金控今天舉辦2020年第3季法說會,公布前3季合併稅後淨利新台幣177.03億元,年減12.1%,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38元。

主要子公司新光人壽前3季稅後淨利為124.22億元,年減15.6%,主要受初年度保費(FYP)衰退近3成影響,新光銀行則為47.2億元,受惠投資收益成長,年增15.3%。

對於2021年宣告利率趨勢看法,新光金認為,主管機關已宣布2021年各幣別責任準備金利率將維持與今年相同,不過根據業界討論看法,加上新台幣持續強勢可能帶來的壓力,認為可能會有再向下空間。

另一方面,針對金管會9月中要求新光人壽降低國外投資額度上限比率至39%,新光金表示,已調整完畢,目前海外投資避險成本貴,不好找到避險後仍有高收益的投資標的,因此主要因應策略為增加銷售外幣保單。

根據新光金法說會簡報,今年第3季國內、國外股票持有比重分別為7.5%、1.5%,比起上半年的8.5%、3.5%同步下降;換算絕對金額,國內減碼約新台幣260億元、國外減少600億元,合計少掉860億元。

新光金補充,同時為接軌IFRS,也會逐步調整投資方向,將把資金導入固定收益投資,以去化今年以來持有較多的現金部位,方式包括投入不動產及增加承作企金擔保放款等,並有助提高經常性收益。

媒體關心,後續將增加投入資金在不動產,以及是否加碼台股。

新光金表示,截至9月底新光人壽對不動產投資,約占整體投資的6.8%,後續將鎖定位於六都、具租金收益率在2.1%以上標的,有好標的就會投資;短期內難預估不動產投資占比會上升到多少,端看市場標的物供給情形,後續投入資金將不會設限。

在台股方面,新光金說,將改變以往投資模式,改為鎖定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表現佳及產業趨勢向上的標的,伺機把握趨勢投入。(編輯:潘羿菁)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