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屢創新高 投顧:資金行情續燒

2020/11/27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台股指數近期屢創新高,投顧表示,資金行情續旺,加上疫苗進展樂觀,成為股市創高後,台股仍能偏多震盪的主因,看好未來半年12480點附近都是強力支撐,明年高點應會落在第2季。

台股指數續創新高,日盛投顧總經理鐘國忠今天表示,在資金行情續旺下,看待台股「設高點不如設低點」,預估未來一季的下檔支撐將是萬三關卡,且即便未來半年,下檔支撐也可在12480點附近。

不過,他坦言,台股今年指數已漲了近15%,最近電子股出現「漲不太動」的態勢,資金轉向傳產,看好塑化、鋼鐵、原物料可望持續發酵,而電子族群如5G、半導體等,明年首季適逢傳統淡季,第2季有望再走高,看好明年高點應會落在第2季。

他也指出,今年疫情重擊各國經濟,但明年將復甦強彈,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1」,在許多國家來說,是非常難得的事,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將上升到3%,主要受惠各國重啟經濟,在5G、AIoT、遠距需求商機加持下,讓台灣電子產品出口續旺。

整體而言,鐘國忠表示,台股今年是貨幣面帶動基本面,明年則會是基本面反彈帶動,看好台股EPS明年將逐季登高,且有高殖利率優勢,有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元大投顧指出,美國聯準會(Fed)近期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對經濟復甦表達擔憂,認為疫情惡化,年底前沒有新的財政支持之下,將提升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並悲觀看待美國就業市場復甦情況,不過,Fed低利率政策也因此可望延續,資金行情的效應與疫苗進展的樂觀,成為股市創歷史新高後,仍能維持偏多震盪的主因。

不過,元大投顧認為,大盤短期內漲幅不小、乖離過大,相對位階又高,對利多的反應明顯鈍化,股價只要漲多,就容易見到獲利調節的賣壓出籠。(編輯:楊玫寧)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