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佳音不敵疫情飆升疑慮 亞股幾全面收黑

2020/11/30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市場對疫苗即將推出的樂觀心理,不敵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攀升的疑慮,亞洲股市今天幾乎全面收跌。

在疫苗研發出現突破性進展,加上投資人樂見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出,以及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雖宣稱選舉舞弊,但跡象顯示他願意平穩移交政權下,全球股市本月大幅上漲。

目前至少有3款疫苗準備上市,有些國家甚至可能在幾周內批准通過,股市交易大廳瀰漫一股樂觀氣氛,投資人預測明年經濟將出現反彈。

跡象顯示歐洲新增病例攀升速度將減緩,也帶給市場投資人希望,英國和法國正準備鬆綁部分防疫封鎖措施。

但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無視專家的建議,在感恩節假期間旅行,未來幾周美國新增病例料攀升。

佛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由於旅行的關係,病例幾乎可以肯定會攀升。我們恐在2到3週內看到病例一波波飆升。」

亞洲部分地區的新增病例也出現激增,香港當局警告,當地進入第4波疫情。韓國和日本也祭出封鎖防疫措施。

港股恆生指數今天收跌2.06%,領跌亞洲股市。

韓國首爾股市收跌1.6%;新加坡股市收跌1.75%;馬來西亞股市收挫2.79%;台北股市收挫1.04%;曼谷股市收跌2.05%;印尼股市收挫2.96%。(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