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Chome集團首家實體店從服飾起步 拚業績破億

2020/12/3 18:41(12/3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PChome網路家庭攜手日商三井物產合資成立時尚選貨電商平台MiTCH,今天在台北開出首家實體旗艦店,初期以服飾品牌為主,未來可能擴展到配件及保養品,看好明年業績將突破新台幣1億元。

網家持股60%的MiTCH(覓去股份有限公司)今年3月正式在台灣開站,引進日本、韓國、歐美等地品牌,運用網家倉儲及物流資源,大部分商品可提供24小時到貨服務,今年11月業績相較於3月成長約14倍。

MiTCH執行長吳德威今天受訪表示,MiTCH擁有眾多日本指標性流行服飾品牌,採取類媒體化經營模式,也有網紅駐站。實體店開幕後,消費者可以試穿衣服,也方便退換貨,未來可能擴充到配件及保養品等類別。

吳德威說,MiTCH是網家各種嘗試的其中一種,雖然有很好的「爸爸和媽媽(指網家與合資夥伴三井物產)」,還是希望保留新創體質,慢慢導入新觀念,希望2021年業績可以突破1億元。

PChome集團執行長暨MiTCH董事蔡凱文指出,與三井物產合作就像進入另外一個品類,網家希望優化與消費者接觸的體驗,但以往網家平台上的服飾比較像生活日用品,且網家本身網頁設計不太適合流行商品,因此三井物產是很好的合作夥伴。

蔡凱文觀察,擁有單一品牌的台灣服飾電商業者,營業額成長到一定程度後容易面臨瓶頸。網家想嘗試的是同時做線上線下,在這次合作的決策過程中,發現MiTCH會是集團第一家開出的實體店。網家在「行」和「住」方面做不到,因此在「食」跟「衣」領域會做比較多。(編輯:楊凱翔)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