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形象展線上舉辦 印度次長向台商拋利多

2020/12/16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外貿協會今天首次透過線上方式舉行印度台灣形象展,受邀以視訊致詞的印度電子資通訊技術部次長薩哈尼拋出利多向台商招手,期盼台商助印度達成擴張電子製造業的目標。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由經濟部國貿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印度台灣形象展以線上方式舉行,共邀請120家台灣企業線上參展,且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以6大主題向印度展示台灣的最新科技與精品。

貿協駐新德里、孟買、加爾各答和孟買的4個辦事處,透過管道邀請到234家印度買主,透過虛擬會議室安排733場次的貿易洽談會;貿協表示,採購項目以機械設備、醫療器材、資通訊產品和五金等為主。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台印雙方在經貿、文化和投資等關係愈來愈緊密,在近期供應鏈轉移議題發酵下,更讓印度成為台灣電子大廠投資的新選擇。為協助台灣企業進軍印度市場,貿協已連續2年在印度舉辦台灣形象展,今年在疫情影響下,改為線上展辦理,盼透過科技跨越疫情障礙,持續強化台印互動。

印度電子資通訊技術部次長薩哈尼(Ajay Prakash Sawhney)透過視訊致詞表示,印台間的貿易額從2001年的12億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近75億美元,成長近6倍,台灣是印度外國直接投資資金的第38大貢獻者;2019年,台灣在印度投資超過3.6億美元,目前有160多家台灣企業在印度投資,包括鴻海、緯創、仁寶、華碩、聯發科、宏碁都在印度投資。

薩哈尼指出,過去5年,印度在電子製造領域的投資額從290億美元成長到700億美元,台灣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

他強調,台灣企業已成功建立全球產業製造鏈,印度則希望擴大製造業並融入全球產業鏈,成為高附加價值製造業的一部分。印度希望在未來幾年擁有數兆美元的數位經濟產值,電子製造產值目標希望超過4000億美元,這對台灣來說是龐大機會,除幫助印度滿足電子硬體需求,還可利用印度作為基地刺激台灣出口成長。

薩哈尼表示,印度正透過推出「生產相關獎勵」(PIL)、促進電子元件和半導體製造計畫(SPECS)、改進的電子製造聚落(EMC 2.0)方案等,計劃在未來8年總共支出5億美元吸引全球電子製造商和供應鏈到印度,目前更在北方省大諾伊達(Great Noida)資訊科技園區、班加羅爾狄瓦那哈里(Devanahalli)資訊科技園區和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斯里市(Sri City)工業經濟特區建立3個台灣電子製造聚落。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投資印度(Invest India)總經理暨執行長巴格拉(Deepak Bagla)等人在致詞時也表示,在印度政府推出一系列獎勵措施下,期待更多台灣企業到印度投資,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教育、文化交流。(編輯:林憬屏)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