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5G速度領先 中華電:穩固4G品質持續布建5G

2020/12/22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Opensignal公布遠傳5G速度領先,中華電回應,目前全台行動用戶主流仍是4G,中華電在4G網路涵蓋、下載速度體驗等7項指標均為第一,中華電基於穩固的4G網路,持續積極布建5G基地台。

Opensignal發布「2020年12月台灣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指出,遠傳電信以351.5Mbps的速度優勢,贏得5G平均下載速度第一,領先中華電信的254.2Mbps、台灣大哥大的236.5Mbps,以及台灣之星的150.9 Mbps。

台灣大哥大則以26.5%的成績,在5G可用率這項指標領先遠傳電信的18.6%、中華電信的16.2%及台灣之星的14.8%。

而Opensignal的2020年12月下半年的報告則指出,中華電信在7項行動體驗奬項均為國內行動業者第一名,包括「4G網路涵蓋體驗」、「下載速度體驗」、「影音體驗」、「遊戲體驗」等。

對於遠傳領先5G速度表現,身為電信龍頭的中華電信對此回應,目前全台行動用戶的主流體驗仍是4G 網路,中華電擁有5G 90MHz最大頻寬,基於穩固的4G行動網路品質,持續積極布建5G基地台,致力提供用戶最佳服務體驗。

在5G建設方面,中華電回應指出,在開台初期即以全球前瞻的高、低頻思維,運用世界主流3.5GHz提供客戶5G最大頻寬(共90MHz)的高速上網,及重耕(Refarm)行動寬頻頻譜2100MHz及擴大5G涵蓋,同步提供全台唯一5G NR + 4G 5CA的技術應用服務。

另外,中華電信日前對外發布,5G訊號涵蓋已擴及全台核心都會區、重要商圈、科學園區,超過80所大專院校、百貨室內人潮聚集場域,以及高鐵、捷運和機場等重要交通樞鈕。(編輯:趙蔚蘭)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