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打造5G新創實證場域 企客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2020/12/25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在林口新創園區建置全國第一座5G SA n79的新創實證場域,並成立「中華電信林口企業加速器」扶植新創團隊;中華電明年企客相關營收力拚雙位數成長。

中華電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吳麗秀表示,未來新創團隊做出成績後,中華電將有機會與之合作企業客戶方案上架,未來也不排除由投資處來規劃投資。

中華電信積極響應政府政策,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聯手推動新創產業發展,在林口新創園區建置全國第一座5G SA n79的新創實證場域,並成立「中華電信林口企業加速器」全力扶植新創團隊,在今天正式亮相,促進國內5G與新創產業發展,擘劃新創與產業對接應用,使得5G實驗場域快速接軌市場需求,擴大發展5G及AIoT等智慧商業應用。

為提供新創企業更完整的5G及AIoT實證場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民國108年委託中華電信在林口新創園區建置5G NSA n78及5G mmWave實驗網,更在今年宣布採用Microsoft Affirmed Networks核網,搭配以色列ASOCS基站與台廠CPE,完成建置5G SA n79企業專網實證場域,讓新創企業能在電信主管機關所規範的企業專網n79頻段實驗環境下,進行服務實測驗證,期望藉此結盟國內外合作夥伴,引領台灣5G產業快速升級與轉型。

中華電信布局5G成立「中華電信林口企業加速器」,針對5G XR、資通訊及智慧生活等應用領域,選拔優秀新創團隊,在歷經3個月海選後,8支極具潛力的5G新創團隊雀屏中選,包含以XR為主題的「旺捷智能」與「有日互動」、發展AIoT應用為主的「雲數智能」、「台灣資料科學」與「天龍安全」,首重5G資安應用為主的「互聯安睿」,智慧生活應用相關的Uniigym及「拚在一塊」等新創團隊。

吳麗秀表示,中華電積極轉型,目前客戶已感受到中華電不只是提供電信服務的業者,已有軟硬體整合等各解決方案的能力。

她表示,中華電在企業客戶方面的營收,從民國96年起逐年增加,陸續接到政府相關單位如國稅局、電子發票、數位身分證、勞保局客服系統、移民署人臉辨識、國庫署、台電AMI等指標大型專案。

在企業端方面,中華電也接獲金融體系的智慧機房、資料中心等大案,並打造中華電參與的將來銀行核心系統,產業範圍包括金融、警政消防等,未來將聚焦5G垂直產業應用,包括企業專網與智慧城市、智慧醫療和文化等。

整體而言,吳麗秀表示,今年企客相關營收將比去年有雙位數成長,明年也力拚雙位數成長。(編輯:楊玫寧)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