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基本面續回溫 投信看好陸股春季躁動行情

2021/1/14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今年來陸股維持多方強勢上漲,帶動大中華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投信看好春季躁動行情,不過也提醒陸股的「漲」相已開始與去年出現差異,市場資金龍頭化明顯,中小型股不漲反跌。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根據CMoney資料統計,近10年中國股市在春節前後,上漲勝率都高達70%至80%,不少資金提早卡位。法人認為,儘管疫情尚未結束,但整體情況仍屬可控,加上去年經濟基期壓低,今年成長復甦可期,將為陸股創造絕佳的投資機會。

根據CMoney資料統計,近10年上證指數在農曆新年封關前20個交易日,上漲勝率達50%,近10個交易日,拉高到70%、平均漲幅0.34%;而新春開紅盤後10個、後20個交易日,上漲勝率再上揚到80%,平均漲幅也分別放大到1.66%、3.77%。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指出,分析自今年1月4日以來的8個交易日,雖然陸股大盤上漲居多,但從盤下個股漲跌家數來看,上漲個股數卻明顯低於下跌的個股,反映出陸股的多頭已不再如過往雨露均霑,而是呈現多數資金集中於大型龍頭企業,資金向大型龍頭股靠攏效應逐漸發酵。

許智洋表示,近年可明顯觀察到A股機構投資者占比逐年攀升,包括公募基金、保險資金、外資都均持續加碼A股部位,是驅動A股更加健全及穩定的來源。

日盛中國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指出,宏觀數據顯示經濟逐步修復到疫情前表現,由於今年存在疫情造成的基期錯位,預計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增速全年前高後低;今年波動將有所提升,預期更多偏向結構性行情,關注低估值及通膨環境下受惠族群。持續留意中國消費升級及科技創新趨勢。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張帆表示,據往年經驗,中國股市都有所謂的新春元月行情或春季躁動之說,也就是春節前後1個月,通常會有好表現。伴隨經濟成長復甦,將為陸股創造投資機會。特別看好具長期產業競爭實力、估值優勢的藍籌金融股、醫療與核心消費等類股;及受惠政策調整、結構性轉型機會下的新創產業,如互聯網、創新醫療、新能源等。(編輯:黃國倫)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