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別去年谷底 君悅:客房營收今年拚倍增

2021/1/15 14:23(1/1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展望今年台灣飯店產業,台北君悅酒店總經理陳隆慶表示,上半年還是不容樂觀,但去年已是台灣觀光產業的谷底,今年全力搶攻國旅內需市場,客房營收可望倍增、餐飲拚增加3成。

飯店業去年挺過疫情難關,今年挑戰未完。去年8月上任的陳隆慶是台北君悅開業30年來第2位華裔總經理,展望今年,他表示,去年已是台灣觀光產業的谷底,目前因為國際疫情持續,從疫苗施打進度來看,上半年還是不容樂觀。期望台灣第3季能陸續開放邊境,從鄰近東南亞國家開放入境,長線歐美有望在年底開放,整體營運會比去年好。

台北君悅酒店擁有850間客房,是全台灣量體最大的飯店,過去客房主力80%為國際來台的商務觀光客,但目前商務市場幾乎「歸零」,君悅也轉型瞄準國旅、內需市場。

陳隆慶表示,過去客房營收以酒店官網推行專案及業務團體的簽約企業住房為主要來源,去年疫情打亂了全球旅遊市場的消費結構,也讓台北君悅重新布局,加強在地連結以及信義區周邊的異業合作機會,今年客房營收希望能比去年雙倍成長。

觀察近期住房率表現,他指出,去年12月台北市因為耶誕與跨年商機,住房率都很好,今年1月相對較淡,住房率大約3成。

餐飲方面,君悅飯店旗下有9個餐廳,去年3至5月餐飲因為疫情恐慌時期營運較淡,但6月開始復甦,全年餐飲雖然下滑20%,但成功彌補客房營收,讓君悅去年整體營運仍保持小幅獲利,預估今年在內需持續暢旺、年菜訂位與外帶、婚宴市場稍見回溫狀況下,餐飲可望比去年成長3成左右。

過去君悅的客房與餐飲營收比重是60%、40%,去年占比則翻轉為40%比60%。(編輯:楊玫寧)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