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模具扮電動車要角 電池產業要加強

2021/1/21 17:26(1/2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電動車領域模具業扮演重要角色,但電動車發展關鍵在於電池,台灣在電池產業應該再加強,將來電動車兩大關鍵在於電池革命和能源管理。

台灣模具工業同業公會今天下午舉行30週年慶活動,郭台銘受邀出席,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郭台銘在回應中央社記者提問電動車產業與模具工業進展的看法,他指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第一台車就在台灣做,汽車和電動車產業是實體經濟,「模具少不了」,未來半導體、電池模具、零組件加工將會在電動車領域大展身手,模具業也會扮演重要角色。

他指出鴻海已經推出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希望模具公會成員廠商都可以加入,在電動車帶動下,「模具會做不完」。

對於台灣發展電動車,他點出電動車產業現在關鍵在於電池,台灣在電池產業應該再加強,台灣有很好的電池產業基礎可發展,將來電動車兩大關鍵在於電池革命和能源管理。

郭台銘指出,台灣半導體和操作介面產業是強項,台灣在電池方面應該要有關鍵廠商,材料工業在電池產業很重要,未來台灣半導體、機械、模具和5G網路,在電動車領域可扮演關鍵角色。

媒體問及韓國汽車產業也積極競爭電動車平台,郭台銘表示,台灣模具業水準與韓國比較不會差,台灣中小企業像螞蟻雄兵,韓國模具業主要是大企業掌握,韓國創新發展靈活和彈性度不若台灣。

整體來看,郭台銘認為電動車對汽車產業的設計、製造、組裝和產業生態鏈,將會有很大的改變。(編輯:張均懋)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