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線案二審仍無罪 浩鼎盼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

2021/1/26 12:01(1/26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宣判台灣浩鼎5位主管被控涉內線交易案,二審維持一審無罪判決;浩鼎回應表示感謝,也盼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希望早日以研發成果,向社會證明生技實力。

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人被控乳癌疫苗試驗未達預期重大消息公開前賣股,涉內線交易。此案一審無罪,經上訴,二審的高院今天宣判,駁回檢察官上訴。檢方可上訴須受限速審法第9條規定。

針對二審宣判,浩鼎表示,這是台灣首宗因新藥臨床試驗未達標,公司管理階層買賣股票而遭起訴案例。究其原因,仍在於新藥研發、臨床試驗與解盲均屬高度專業,與社會形成專業知識落差,導致檢調對事實認定誤解。

浩鼎指出,二審再度判決無罪,除了衷心感謝士林地方法院及台灣高等法院對此案謹慎、詳細審理態度和查證的努力外,並希望台灣浩鼎在本案所付出的慘痛代價,在疫情當前,能促使社會進一步對生技產業身繫大眾安全與健康希望的認識。

台灣浩鼎也籲請檢方依據法務部擬定的「檢察機關妥速辦理刑事案件實施要點」,衡酌不再提起上訴,以免耗費社會資源,讓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今起一切向前看,希望早日以研發成果,向社會證明生技實力。(編輯:楊凱翔)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