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成拓展新能源車布局 今年毛利率拚重回3成

2021/2/2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金屬機殼廠可成今天表示,布局新能源車一年多已有成果,今年將拓展到現有客戶的其他產品,並與新客戶洽談,加上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等產品組合改善,整體毛利率有望重回30%。

可成處分負責手機機殼產品的中國泰州廠已於去年底完成,接下來將布局5G、汽車、醫療等新事業。

2020年手機產品占可成營收過半,今年營收主力將來自筆記型電腦機殼,占比有望超過50%;另有20%至30%將來自平板電腦,其他營收包括汽車及穿戴式裝置,但汽車相關營收比重今年可能低於5%。

可成表示,今年第1季筆電和平板產品能見度不錯,樂觀看待上半年需求。可成去年切入新能源車供應鏈,今年聚焦2大方向,除了現有客戶可拓展到其他新機種,另外將切入其他汽車品牌供應鏈。雖然汽車產品已經開始貢獻營收,但目前比例仍低,預期未來3到5年將帶來明顯貢獻。

可成新能源車相關產品是以金屬為主的車內影音系統機構件,去年第2季開始交貨,客戶是國際品牌。花費一年多時間切入供應鏈後,可成已克服最困難階段,往後可運用在材料科學、精密加工、表面處理等核心能力,再擴大布局。

可成指出,消費性電子每年改變非常快速,汽車產業強調穩定性,現在汽車業也想引進更多新創意。對可成而言,汽車產品的價格和利潤相對穩定,且需要長期供貨,一旦打入供應鏈可以做6到8年生意。

筆電方面,可成已有3個主要客戶,正在與其他3到4個品牌洽談中。2020年全球筆電出貨大幅成長,不過今年出現零組件缺貨問題,筆電客戶考慮把缺貨較嚴重的材料放在高階機種上,市場可能更偏向高階與低階兩極化。

可成表示,手機產品切出去後,整體產品組合優化,加上先前較大規模的資本支出落在2014年至2015年,今年折舊將陸續到期,有助改善獲利;雖然規模經濟下降,但整體營運還是正向,有信心今年毛利率將達到30%的短期目標。

此外,可成去年已在台北成立投資辦公室,聚焦兩大方向,首先是從本業延伸的策略性投資,其次是在車用、5G、醫材領域尋求「非有機成長」相關機會。

目前可成在醫材方面著墨較多,初步鎖定醫療耗材、手術用耗材等比較需要大量使用的產品,希望未來3到5年能明顯挹注營收。(編輯:張良知)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