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年新春投資展望 法人看好台股延續多頭格局

2021/2/17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金牛年新春今天開紅盤台股一度大漲逾600點,輕鬆越過萬六關卡,再創新高;法人建議,投資難度大增下,以多元投資組合創造收益,其中非美股市將優於美國股市,台股可望延續多頭格局。

時序才進入2021年,各國股市傳來不斷創新高的消息,台股今天開紅盤盤中大漲逾600點,衝上16406.78點,再創歷史新高。

施羅德投信表示,機會與風險並存的市場,投資難度大幅攀升,投資人因此怕泡沫更怕錯過,建議以收益債券作為核心防護,加上主題股票有效參與,兩者結合成的多元資產靈活調配。

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ESG)成為近來全球高度關注議題,鋒裕匯理投信表示,邁向永續投資的新世界,全球政府、保險公司、銀行、退休基金以及主權基金也提前啟航進一步引領資金流向ESG相關資產。

凱基投顧則看好非美股市將優於美國股市,台股將延續多頭格局。預期美國經濟在疫苗廣泛施打之後復甦可能十分快速,未來貨幣趨緊的速度將較上一個週期為快;而美國貨幣緊縮的時程,是美國股市是否反轉的重要關鍵。

在投資上,凱基投顧分析,除長線趨勢中的數位經濟、電動車和替代能源預期可維持穩健成長,而短線受惠殖利率曲線向上的金融,和受益於經濟復甦的產業如傳統車市,也有低檔反彈機會。

凱基投顧表示,在景氣復甦、企業獲利動能強勁,且無實質性貨幣緊縮的條件下,今年美國股市依然看好。但由於漲幅已經可觀,今年上漲的空間將很難超過去年。市場對緊縮預期的改變仍將加大市場的波動,這在經濟復甦格外強勁的情況下更容易發生。

凱基投顧指出,仍看好台股並預期將延續多頭格局不變,支撐多頭的因素來自數位經濟延續、5G的持續升級、汽車電子化加速、原物料報價持續走揚等將帶動企業獲利延續成長循環。(編輯:楊玫寧)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