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BC上層股權交易案 NCC將找買家戴永輝說明

2021/3/24 16:25(3/26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4日電)NCC今天審查台灣寬頻通訊(TBC)上層股權交易案,決議找交易案關係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戴永輝到會陳述,釐清財務改善計畫、交易案資金來源以及最終受益人等議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第956次委員會議,審議戴永輝向呂芳銘收購TBC在新加坡上層公司Dynami Vision 65%股權的案件。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決議找買賣雙方到會陳述,釐清交易案資金來源、最終受益人、為何TBC上層股權交易如此頻繁、如何讓股權穩定一點。

翁柏宗表示,會請戴永輝說明後續如何改善TBC財務狀況、降低負債比例,也會想知道呂芳銘賣出65%股權後,如何處理剩下的35%股權,是否可能再賣出等。

NCC主委陳耀祥日前表示,TBC上層到新加坡掛牌上市,造成監理不易,委員們希望TBC上層從新加坡下市、回歸台灣本地管理,外界關注下市流程在此案的先後順序。翁柏宗未對此直接回應,只說目前會先依廣電三法法規來審理。

至於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先前向NCC檢舉呂芳銘在2017年入主TBC的交易案中,部分資金來自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蔡明忠對TBC集團有參與投資,也參與TBC集團人事任免與營運決定,若屬實可能違反有廣法市占1/3的規定,NCC接到檢舉後發起TBC行政調查。

據了解,NCC這次傾向分開處理交易案跟檢舉內容。監察院近期巡察NCC時,也已經送件金管會協助調查TBC過去交易案金流,NCC今天內部也決定請金管會調查富邦集團在過去交易案的借貸金流走向。翁柏宗對此僅表示,必要時會請其他相關機關協助調查。(編輯:林淑媛)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