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碟第2季看漲 中環:本業連2年獲利今年會更好

2021/3/29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儘管去年有疫情影響,中環仍然繳出本業連續2年獲利的表現,加上業外持續活化資產挹注,已連續2年配息,今年隨著原物料成本上漲,第2季光碟片會有一波調價,今年本業預期會更好。

中環109年集團合併營收新台幣94億元,合併稅前淨利2.3億元,每股盈餘0.1元,並以資本公積配發0.7元現金股利。

翁明顯表示,108年底取得全球性電子產品品牌Verbatim業務之後,109年度合併營收較108年度成長33%,毛利率也從16%提升至21%。本業已連續2年賺錢,隨著原物料成本高漲,為了維持毛利率表現,光碟產品預計第2季會有調漲,幅度預估在10%上下。

翁明顯指出,目前財務面維持穩健的財務結構,資本公債還有70餘億元,帳上現金包含短期投資超過百億,希望未來幾年都還能維持配息的政策。

展望今年,翁明顯表示,目前中環光碟產品約占全球市場60%比例,整體銷售約持穩,未來朝向專業高容量光碟發展。儘管光碟市場全球處於衰退趨勢,但中環有自己通路及品牌,近幾年拓展成果不錯,市占率逐步拉高,加上競爭者少,使得本業能連續2年獲利表現。

翁明顯說,在併購了Verbatim後,中環集團的產品範圍從光碟擴展至硬碟及快閃記憶體等儲存媒體,電子周邊配件及LED照明設備等,因應科技潮流也積極發展雲端產品,未來有機會邁向另一番新局面,目前雲端產品已有小量訂單。

他分析,大數據時代,高容量的光碟逐步竄起獲得青睞,成為市場新趨勢;尤其重視資安的大企業或政府公部門都是主要客戶群,目前來自100G以上超高容量專業光碟的營收貢獻占比約已達10%,50G以上則超過30%。

針對近期原物料高漲及大缺料問題,翁明顯透露,中環的料早早就備貨超過半年,不會有缺料問題,新的料也將陸續會到位,不擔心這問題。

至於集團轉投資文創相關產業,翁明顯表示,去年下半年包括威秀、餐廳業業績都逐步回升,這部份重點在使命感,虧損已逐步縮減中。(編輯:楊凱翔)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