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標普指數刷新高 帶動亞股清淡交易下勁揚

2021/4/2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鼓舞,並對經濟復甦越來越樂觀,美國股市標普指數昨天收盤再創新高,亞洲股市今天跟隨勁揚,但因多國股市休市,交易清淡。

法新社報導,隨著各國持續推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經濟活動得以恢復,如今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大幅反彈抱持的信心,已勝過擔心復甦將刺激通貨膨脹升溫、迫使央行縮減利多貨幣政策的疑慮。

美國國會不久前才通過拜登(Joe Biden)的1兆900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拜登現在又提出規模2兆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兆元)的重建方案。這使得投資人更加相信,美國經濟成長將火熱;分析師也說,美國企業稅可能因此調高的利空因素,目前暫時被擺一邊。

市場目光現在投向今天稍晚將公布的美國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數據。專家預料,結果將證實美國經濟正在復原。

QMA經理人康貝爾(Ed Campbell)表示:「先別擔心通貨膨脹,目前是通貨再膨脹,我認為這才是市場的主題。」

上述因素加上美國3月製造業數據強勁,美股標普500指數昨天收盤破天荒衝破4000點關卡。樂觀氣氛延續到今天亞洲股市。

東京股市收盤勁揚1.6%,首爾指數收高0.8%,上海股市收漲0.5%,曼谷和吉隆坡股市也雙雙收紅。其餘亞洲國家股市則因復活節或清明節假期休市。(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