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耗水費決心遭疑 經部:年底前提案時程未變

2021/4/17 16:01(4/17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7日電)針對外界質疑政府推動耗水費的決心,經濟部水利署澄清,正加緊腳步進行耗水費徵收的各項工作,強調開徵目標不變、時程不變,預計今年年底前提出方案。

水利署表示,目前規劃方向採大用水戶繳耗水費,只要節水就能省愈多。徵收辦法方案除透過各產業界的座談會廣徵意見外,也會參考全國工業總會4月11日提出的全水政策五大建議,以凝聚規劃共識;年底前會提出草案,徵收耗水費政策絕無跳票情形。

水利署指出,耗水費徵收目的是為了發展再生水及加強用水大戶節約用水。目前再生水廠由政府公務預算興建,水價達新台幣18元以上,耗水費挹注可以加速建設、減輕政府與用戶負擔,提升使用再生水誘因。

水利署表示,耗水費徵收對象是以每月超過一定用水量的大戶優先,因為工業用戶多集中在園區內,用水集中、容易裝設回收循環設備來提高回收率,也可讓使用再生水等非自來水水源,能有更好節水成效,最容易達成耗水費節水目的。

水利署表示,為了落實生活節水,將持續推動強制省水器材政策,並加強推廣雨水貯留及民生大用水戶節水輔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希望當人員沒日沒夜進行鑽井、探勘、人工增雨等抗旱工作時,能夠給相關單位更多專注抗旱的時間。(編輯:林克倫)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