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經濟帶動剛性需求超過預期 群創樂觀看面板景氣

2021/4/21 19:43(4/21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上游零組件供不應求,面板價格持續上漲,群創總經理楊柱祥今天表示,春過夏至,天氣愈來愈熱,產業景氣就像天氣一樣開始加溫。

楊柱祥今天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記者會指出,因疫情狀況下產生的宅經濟,帶動剛性需求支撐,卻沒想到需求大到超過原來業界可供應範圍,讓整體產業鏈都有錢賺。

因此,他樂觀看待這波景氣循環,甚至還可跳出景氣循環的結構。從場域經濟、智慧場域來看,需求無所不在,搭配軟體、硬體到整合平台,各種需求都很強勁,帶動產業健康發展,迎接新的智慧生活形態。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指出,景氣樂觀與上游零組件缺料交互影響,尤其IC缺料是最嚴重的問題,其他部分原料也有缺貨情形。

洪進揚說,台灣是半導體重鎮,面板產業向上游拿料較為方便,所以不太擔心缺料問題。

對於車用顯示面板趨勢,洪進揚認為,雖然服務端力求貼近客戶,設計也貼近市場,但對於車用面板生產的工廠是否有必要配合客戶到海外設廠就不一定,不過,若有成熟平台提供拓展海外市場機會,也不會放棄。

對於媒體提問是否針對車用面板擴充新產線,楊柱祥解釋,今年資本支出新台幣250億元上下,從現有的路竹廠、竹南廠都能滿足客戶需求,除車用面板也多生產熱門,且價格又好的50吋、43吋電視面板;至於今年車用面板占營收比重,則還要再觀察。(編輯:黃國倫)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